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关于加强2023年高考中考期间建筑施工现场安全文明施工管理的通知
日期:2023-06-02    来源:泾源县建环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各建设(房地产开发)、监理、施工单位:

2023年高考中考统一考试即将举行,为进一步加强高考中考期间我县建筑施工现场安全文明施工,减少噪声污染,给广大考生创造一个安静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从6月4日起至6月 6日(高考前),6月25日-6月27日(中考前)全县所有居民区及学校1000米范围内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工程施工现场,每天19:00点至次日早上7:00点前要停止一切施工噪声比较大的(如支拆模、搅拌机、混凝土浇捣、钢加工等)施工作业。在此期间,除紧急抢险、抢修施工作业必须按规定经过批准,并在可能造成噪声污染的居民区等地,张贴夜间施工告示,说明原由外,县住建局不再受理夜间施工申请。

二、6月6日至6月 8日(高考期间)和 6月28日至 6月30日(中考期间) 全天24小时,为建筑工程高考期间的噪声禁止期,全县所有居民区及考点(宁夏泾源县高级中学、泾源县第一中学)1000米范围内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施工现场禁止施工机械车辆出入,全天严禁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筑工程施工作业,防止噪声扬尘污染等对考生带来干扰及不良影响。所有施工现场在停止夜间施工作业的同时,每个施工现场避免采用强光照明灯照明,严禁强光照明灯直射居民窗户。

三、各建设、监理单位要按照施工现场安全文明施工有关规定,督促施工单位加强高考期间环境整治,严禁向施工企业提出有关违反高考期间建筑工地噪声污染控制管理工作要求。并对施工现场执行本通知的情况进行监督,发现有违反规定的施工现场,要立即责令整改,未能及时整改的要及时上报有关部门。

、各施工企业要将本通知的要求传达到每个施工现场,要提前合理安排施工作业,避免在此期间进行连续作业或连续夜间施工。高考期间要派专人进驻施工现场,具体负责高考期间的施工噪声管理工作,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载体,加强这一时期的自查,及时处理有关施工噪声方面的举报和投诉,树立良好的文明施工形象。县住建局将在高考期间增加督查频次,对违反规定的施工、监理等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依法严肃查处,并将不良行为录入其信用记录,确保高考的顺利进行。

五、高考中考期间,任何单位或市民,如发现有违反本通知的行为,都可拨打举报电话进行举报,对举报夜间违规施工行为的,会同有关部门及时到现场依法依规予以从重处理(举报电话:0954-5012943、5011057)

特此通知




泾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5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