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泾源县住建局关于开展“四风”问题顽瘴 痼疾等专项整治的公告
日期:2024-03-26    来源:泾源县建环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区市县纪委全会精神,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不断纠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进一步规范国有资产处置,保障群众切身利益,按照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现将住建局深入开展“四风”问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惠民惠农补贴资金专项整治、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以及违规处置国有资产和投资损失专项治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四风”问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

整治时间:2024年3月至2024年12月底。

整治对象:住建局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职工。

整治重点:1.紧盯贯彻落实弄虚作假、功利主义搞“形象工程”、冷硬横推影响营商环境、不作为乱作为影响高质量发展、文山会海抓落实、检查考核不求实效、调查研究走过场、履职尽责不到位、问题整改不及时不彻底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紧盯违规吃喝、违规送礼、公款旅游、隐形福利、私车公养、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

二、惠民惠农补贴资金专项整治

整治时间:自2024年3月至2024年11月底。

整治范围:住建局惠农惠民补贴资金。

整治重点:1.党员领导干部在惠民惠农补贴项目实施中利用职务之便以权谋私。2.对各类惠民惠农补贴资金发放审核把关不严。3.弄虚作假、虚报冒领各类惠民惠农补贴资金。4.惠民惠农项目补贴程序操作不规范、违规拨付资金。5.其他腐败和作风问题。

三、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整治时间:自2024年3月至2024年12月底。

整治对象:住建局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职工

整治重点:1.重点紧盯危房改造等惠民补贴资金,整治骗取套取、截留挪用以及迟拨滞拨、逾期兑付、结存闲置等问题;补贴标准不公开透明、分配不公、违规发放等问题;利用为村民办事之机雁过拔毛、优亲厚友、吃拿卡要等群众身边“蝇贪”问题。2.重点惩治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项目建设,暗箱操作、内外勾结、权钱交易等腐败问题;截留、贪污、挪用、侵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项目资金问题

四、违规处置国有资产和投资损失专项治理

整治时间自2024年3月至2024年12月底。

整治对象:泾源县集中供热有限责任公司、泾源县供排水有限责任公司。

整治重点:1.违规处置国有资产。主要查看企业国有产权交易决策的规范性,审计评审工作的规范性,交易方式的合理性,是否存在不良资产处置,是否有无偿转让、低价出仍等违规处置国有资产行为。2.违规投资造成损失。主要查看是否按规定进行可行性研究或风险分析,是否按规定开展尽职调查,内控及风险管理制度是否缺失,是否存在其他违规经营投资行为。

五、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0954-5011057  泾源县住建局办公室

来信请寄:泾源县住建局办公室(邮编756400)

来访地址:泾源县住建局办公室(龙潭西街)

邮箱举报:jyzjj057@163.com



泾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4年3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