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补短板提速度夯基础 泾源第二批2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热潮
日期:2022-05-08    来源: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8日上午,伴随着今年入夏的第一场小雨,泾源县第二批24个重大项目与全区同步开工,擂响了扩大有效投资全力攻坚、重大项目建设“跑步前进”的战鼓,在全县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促高质量发展的热潮。

推进会现场位于泾河源镇冶家村,摆放的一块块展板述说着泾源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固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生俊出席推进会,并宣布泾源县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县委书记王荣,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马晓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白虎,县政协主席李光明等参加,县委副书记张明主持。

推进会上,马晓红介绍了泾源县2022年第二批重点建设项目情况;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全域旅游补短板项目施工企业、县人民医院急救救治能力提升项目施工企业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王荣代表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向参加启动仪式的建设单位,以及为项目建设作出积极贡献的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项目是聚集发展新动能、保障民生新高度、实现产业新跨越的新引擎和支撑点。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的理念,牢固树立发展意识、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项目工地就是阵地、现场就是考场、进度就是尺度,工作围着项目转、任务盯着项目干,以严格的要求、务实的作风、优良的服务,推动全县项目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再添新活力、再出新成效。

王荣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各施工单位要压实责任,始终把项目建设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一线指挥、亲自督战,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抓落实,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推进,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从速从快推进项目落地达效。要主动服务,牢固树立“服务项目就是服务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主动对接、主动服务,千方百计破解难题,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各项工作“零障碍”推进。要凝聚合力,围绕项目建设主战场,全力协同配合,做到目标同向、工作同力、落实同步,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不懈怠、不松劲、不动摇,全心全力推动项目建设。要强化督查,县委和县政府督查室、发改局要严格调度,一周一督查、一月一通报,跟踪问效、倒逼进度,确保项目依法依规快速推进,全年目标任务全面完成,为谱写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的泾源新篇章而奋斗。

今年以来,泾源县全面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全年实施各类重点项目62个,计划总投资42.56亿元。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以来,已累计开工年度重点项目56个,开工率90%。这次集中开工的第二批重大项目涵盖生态环保、城乡基础设施、产业提升、民生事业、文化旅游、基层党组织建设等领域,总投资23.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9亿元,必将为实现半年“双过半”、全年“收好官”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