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泾源县妇女第十次代表大会召开
日期:2023-06-07    来源: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6月6日,泾源县妇女第十次代表大会召开,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100名妇女代表,肩负全县4万多妇女的重托与期望出席大会。县委书记王荣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固原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红英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马晓红,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鹏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津垠,县政协副主席孙阿娜出席大会。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县委书记王荣代表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县妇女事业发展的上级妇联组织表示衷心感谢,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全县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

王荣指出,我们党历来高度关心重视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多次就妇女和妇女工作作出重要论述,为新时代妇女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自治区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梁言顺书记就全区妇女工作提出要求,寄语广大妇女同志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者、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建设者、社会文明风尚的模范践行者和敢于追梦圆梦的最美奋斗者。全县广大妇女同志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深入学习自治区妇代会和梁言顺书记讲话精神,要听党话、跟党走,在坚持党的领导中激扬巾帼之志;要勇担当、善作为,在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巾帼之力;要传美德、树新风,在培树文明风尚中彰显巾帼之美;要勤学习、强本领,在提升能力素质中铸就巾帼之才。县乡村三级妇联组织要当好妇女的领路人、知心人、守护人,真正把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得力助手和妇女儿童的“温暖之家”。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妇联工作的领导,加强妇联干部队伍建设,形成尊重妇女群众、关心妇女事业、支持妇女工作的浓厚氛围。

马红英代表固原市妇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指出,党有号召、妇联就有行动,各级妇联组织必须铭记关怀、感恩奋进。要强化政治责任,牢牢把握“巾帼心向党”主旋律,团结引领广大妇女矢志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围绕中心大局,全力聚焦“高质量发展”总要求,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彰显新时代新作为。要突出价值引领,深化家庭建设,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展现新作为。要强化普法宣传,开展关爱服务,在有效参与基层治理增进民生福祉上开新局。要坚持党建引领,全面激发妇联自我革新“源动力”,团结引领妇女展现新时代新担当。

6日下午,大会完成各项议程顺利闭幕。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泾源县妇女联合会第九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泾源县妇联第十届执行委员会和新一届县妇联领导班子及出席固原市妇女第四次代表大会代表。兰银萍当选县妇联主席,于春兰当选县妇联副主席,马媛媛当选县妇联挂职副主席,兰兰、张列琴、赫丽霞当选县妇联兼职副主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