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马晓红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全体(扩大)会议
日期:2021-03-01    来源:泾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月27日,县人民政府代县长马晓红主持召开县政府全体(扩大)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市“两会”和政府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县发改局、农业农村局和香水镇等3个乡镇、5个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就做好2021年各项工作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在新起点上推动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的重大成就和意义,坚定继续前进的信心和决心,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创造更加优异的发展业绩。要将宝贵经验和规律性认识贯穿到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运用科学方法,提高能力水平,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要大力发扬脱贫攻坚精神,接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继续朝着人民群众共同富裕的方向稳步迈进。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县政府系统广大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重托,对标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光荣使命,对标全年目标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区市县党委全委会、“两会”及政府全体会议精神,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抓好《政府工作报告》各项工作任务的再分解、再细化、再安排、再落实,确保以新的气象、新的担当、新的作为迈好第一步,展现新作为,奋力开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要求,全县政府系统广大干部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遵循,提高站位对标干。坚定不移以政治建设统领政府各项工作,始终保持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定力,自觉把好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信念、增强政治觉悟、提升政治本领,不断增强提高“政治三力”的政治信念,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到工作中,为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全县政府系统广大干部要把高质量作为时代主题,撸起袖子加油干。坚定不移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做到靶心不偏、焦点不散、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奋力蹚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要切实增强“牵牛要牵牛鼻子”的关键审视力,紧盯《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要经济社会发展指标和重点项目、重点工作,把握关键、精准施策;要切实增强“十根手指弹钢琴”的科学统筹力,以主要经济指标为牵引,科学统筹关乎发展全局的重大项目、重点产业、重大创新和重大改革等工作,力争以局部的有力突破带动全局的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增强“一针串起千条线”的工作把控力,在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下真功求突破,聚力推动民生改善和社会事业发展,用滚烫的为民情怀这根“针”串起万千群众安居乐业的“千条线”;要切实增强“争先恐后往前走”的指挥推动力,在政府系统迅速形成“争先恐后、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进一步严督、实考、奖惩,倒逼各项工作真抓实干、务求实效。

会议要求,全县政府系统广大干部要把抓落实作为鲜明特质,上下同心合力干。大力弘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以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紧盯目标抓落实、压实责任抓落实、攻坚克难抓落实、以上率下抓落实、立说立行抓落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棒接着一棒跑,全力落实好“十四五”规划,切实把美好愿景变为现实图景。

会议要求,全县政府系统广大干部要把守纪律作为行动自觉,勤勉自律务实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落实主体责任,严守纪律规矩、坚持依法执政、强化监督管理,恪守从政底线,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廉洁自律、廉洁奉公、廉洁用权,勤勉尽责为民服务,确保项目安全、资金安全、干部安全、事业安全,切实把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抓得更好、更实、更有效。

会议强调,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要绷紧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过紧日子、信访维稳、重点项目、巡视整改和春耕备耕的弦不能松,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务实担当的干事姿态,守住底线的工作常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确保一季度各项工作实现“开门红”。

政府副县长李刚、马艳梅、杨继宏、贾国炜、马义杰分别对分管领域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县政府党组成员、园区管委会主任于雷出席会议。各乡镇、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驻泾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视频:县人民政府全体(扩大)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