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马晓红调研全县村集体经济发展扶贫车间运行和春耕备耕工作情况
日期:2021-04-17    来源:泾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4月17日,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马晓红深入全县6个乡镇、16个村调研村集体经济发展、扶贫车间运行和春耕备耕工作情况。马晓红强调,当前正值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宁视察讲话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推动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最多时能养多少头牛?一年能给村民分红多少?”在兴盛乡新旗村、泾河源镇兰大庄村和大湾乡大湾村调研时,马晓红深入部分肉牛养殖户家中,详细了解饲草储备、养殖效益和群众增收情况。马晓红指出,要主动适应市场需求,依托有利条件,扩大产业规模,在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养殖和精深加工上下功夫,不断提高产业附加值和收益率。

在香水镇园子村包袋生产加工扶贫车间,马晓红详细了解产品加工销售模式和市场行情,强调要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带动群众稳定就业、促进增收。在六盘山镇什字村扶贫车间,马晓红深入考察辣椒拣择和存放情况,强调要抓好车间环境卫生监管,切实守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鑫盛建材是县上一家以生产建材产品为主的扶贫车间。在实地查看设施设备,详细了解产品加工销售渠道,仔细询问企业带贫益贫情况后,马晓红说:“销路打开了,村民就有了实实在在的经济收入,也就有了致富的希望”。企业要进一步在市场化、规模化、特色化、融合化上下功夫,切实提升乡村经济活力,有效带动农民增收致富。途中,马晓红还调研了泾河源镇南庄村、新民乡马河滩村、杨堡村和大湾乡武坪村扶贫车间运行情况。

在兴盛乡红旗村、新民乡南庄村调研春耕备耕和春耕生产过程中,马晓红现场询问覆膜机使用和当前春耕准备情况。她强调,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区市相关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春耕备耕工作的紧迫性和责任感,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着力解决春耕生产的突出问题,抢抓农时早播快播。

调研过程中,马晓红还对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要求。她强调:“白色垃圾是污染不是风景,要加强残膜的及时清理,引导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以残膜的有效回收减少环境污染,增加群众收入,提升群众的生活环境质量”。

政府副县长李刚、杨继宏参加调研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