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马晓红督导检查全县生态建设工作
日期:2021-05-06    来源:泾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6日,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马晓红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泾河源镇、新民乡和六盘山镇督导检查生态建设工作,政府副县长马义杰参加检查。

马晓红一行实地查看了泾河源镇东山流域、新民乡燕家山长沟梁流域、新民乡韩家沟至泾河源镇高峰梁流域和六盘山镇蒿店北山杏和流域生态建设情况。每到一处,马晓红都认真听取情况介绍,并就我县生态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马晓红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好自治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四次推进会议精神,在生态建设上拿出新举措、展现新作为,努力为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建设先行区作出泾源贡献。

马晓红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牢牢守住生态安全底线,进一步强化举措,加大森林保护力度,提升森林抚育质量。要守好生态保护红线,落实科学造林、专业造林、规模造林、精准造林“四个造林”要求,提升生态保护与修复的水平。要紧抓气温回升、墒情较好的有利时机,扎实做好黑果花楸等经济树种的补种和管护工作,加快春季植树造林工作进度,确保我县生态建设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持适地适树的原则,加大林木病虫害防治,强化森林防火工作,切实提高造林成活率。要倡导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久久为功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增强生态碳汇能力,加快建设山川秀美新泾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