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马晓红调研全县环境保护工作
日期:2021-05-12    来源:泾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10日,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马晓红先后到泾河出境断面、香水河湿地公园、县城污水处理厂调研全县环境保护工作。

马晓红指出,环境保护工作既是政治任务也是工作职责更是重大机遇。环境保护工作事关全县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突出抓好的一项底线性工作。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讲话精神和全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四次推进会精神,采取有力措施,靠实具体责任,全面排查,铁腕治理,确保环境保护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见效。

马晓红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磨就“铁脚板”、锻造“铁肩膀”,坚持问题解决在一线,成效检验在一线。思想上要再重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充分认识当前环境保护工作面临形势,不等不靠,主动作为,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措施上要再强化,按照中央和区市党委、政府和县委的部署要求,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持续巩固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成效,力促经济社会发展与环境保护实现共赢。行动上要再迅速,进一步加强生活垃圾处理场运行管理,做好垃圾填埋、渗滤液达标处理等污染防治工作;加强河道综合整治,持续提升污水处理能力;强化排水管网建设改造、运行维护和日常水质监测管控,确保水质稳定达标、持续改善。宣传上要再发动,充分发挥社区工作者、网格员、农村保洁员作用,充分利用网络、电视、大喇叭等宣传渠道,努力形成全民参与环境保护的浓厚氛围,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对环境保护工作的参与感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