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2-01-17    来源: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根据党中央和区市党委统一部署,1月16日,县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这一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全面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县委书记徐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杨彦文到会指导并点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白虎、县政协副主席于清海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区市党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通报了县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等有关情况。县委书记徐龙代表县委常委会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县委常委会成员逐一对照检查。

杨彦文在点评时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常委会和班子成员对照检查紧扣主题、重点突出,对照全面、敢于亮丑,深挖细找、剖析深刻,导向明确、真查真改,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要切实做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持续抓好学习教育,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要抓紧制定问题清单,抓好整改落实;要始终挺纪在前,抓牢抓实作风建设;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凝聚高质量发展正能量。

徐龙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表明立场、亮明态度,见到行动、抓出实效。

徐龙强调,要坚持政治导向,更加自觉地讲政治、重中心、铸忠诚。要始终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带头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实干导向,更加自觉地讲实干、重实绩、见实效。要全面扛起责任,心知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把各项工作对标对表到中央部署上来、细化安排到区市党委的要求上来、落实到人民群众的期盼上来,推动泾源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民生导向,更加自觉地讲情怀、重人民、为群众。要认真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难事、办实事,切实把每件民生实事都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坚持责任导向,更加自觉地讲责任、重担当、敢攻坚。要牢记理想信念和岗位职责,珍惜党和人民给予的岗位和平台,真正把泾源的问题和难题梳理清楚,以智慧、策略和担当攻坚克难,推动我县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纪律导向,更加自觉地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要认真学习、全面践行党的各项纪律规定,充分发挥模范引领作用,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把心思用在工作上、把精力用在发展上、把情怀用在为人民谋利益谋福祉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