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固原市推行“职工说事”工作机制现场会在我县召开
日期:2022-04-28    来源: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4月27日,固原市推行“职工说事”工作机制现场会在我县召开。固原市总工会副主席王旭东,泾源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毓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分别到宁夏泉祥户外纺织用品有限公司、泾源县荣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现场观摩了我县总工会在推进“职工说事”工作机制及权益保障重点工作的经验做法。

会上,通报了“职工说事”工作推行情况,固原市各县区总工会汇报了“职工说事”工作机制推进落实及权益保障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泾源县总工会在“职工说事”机制建设上先行一步,开了个好局。全市各级工会要坚持全市“一盘棋”聚共识强合力,推动全市企事业单位普遍建立“职工说事”工作机制,科学合理地建立各具特色的职工说事制度。要对标职工满意度,立标准提质量,落实“八有”建设服务标准,建立“问事-说事-评事-告示”相衔接的闭环工作流程。要注重形式多样化,抓落地求实效,做到个体和集体说事、线下和线上说事、定期和临时说事“三结合”,提高说事的便捷性、灵活性、互动性。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担起责任,结合实际,分类指导、差异施策,打通服务企业的“快车道”,不断赋予“职工说事”新内涵,着力构建基层治理的新模式,形成小网格大力量、微治理大联动的工作格局。让职工讲心事,为职工解难题,促进职工与职工之间和谐共处,职工与企业之间和谐共进,蹚出一条好路子,温暖职工心窝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