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县委书记王荣到新民乡调研督导工作
日期:2022-05-02    来源:泾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1日,县委书记王荣同志到新民乡督导检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疫情防控、产业发展和基层治理等工作,并看望了节日期间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

王荣在听取了新民乡工作情况汇报后,就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提出了要求。

王荣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的关键一年,抓好各项工作任务十分艰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主战场在乡镇、工作重心在乡镇、重点任务也在乡镇。新民乡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抓重点、促成效、创亮点,营造务实苦干、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坚决抓好县委和县政府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王荣强调,要全面抓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新民乡要精心谋划,全面部署,奋力推进。一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要讲政治,讲团结,切实把乡村两级班子建设好,把干部队伍管理好,打造忠诚干净担当,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基层干部队伍。二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让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真正成为带领群众脱贫奔小康,实现乡村振兴的排头兵和领头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坚强战斗堡垒。三要抓好产业发展立足乡村实际,发挥基础优势,按照县委、县政府确定的产业发展思路,在肉牛养殖、中蜂产业、文化旅游和生态经济等产业上科学谋划、精准发力、统筹推进,真正把产业抓出成效,让特色产业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压舱石。四要抓好基层治理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要切实发挥新民乡在农村基层治理工作中形成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在治安管理、精神文明建设、移风易俗、文化教育、信访维稳、民族团结等方面持续用力,为乡村振兴创造一个良好的发展环境。五要加强作风建设要以党员干部作风转变促乡村振兴。当前,乡村两级要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教育和引导乡村干部,牢固树立“红军不怕远征难”的长征精神、“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奋斗精神、“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实干精神,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担当作为,展现基层干部队伍良好的作风和精神面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王荣还在先锋、照明等村,实地调研了千亩饲料玉米基地建设、肉牛养殖和农村环境整治等工作。

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贾国炜,县政协副主席、县委办主任于清海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督导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