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王荣调研全县肉牛产业发展情况
日期:2022-05-06    来源: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5日,县委书记王荣调研全县肉牛产业发展情况。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李刚,县政协副主席、县委办主任于清海,县轻工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禹兴昌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王荣一行先后深入六盘山牧业、泾河牧场、大田新天地、盛飞豪牛肉加工生产线建设基地、胜伟牧业等地,每到一处,王荣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对我县肉牛产业发展情况汇报,针对发现的问题和困难,现场提出指导意见。

王荣指出,肉牛产业是全县培植的重点产业,我们具有传统优势和基础条件。经过多年培育,“泾源黄牛肉”成功创建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示范样板,肉牛产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但还存在饲草料种植面积少、养殖方式小而散、龙头企业联农带农作用发挥不明显、高端肉牛出栏量低等短板和不足,对全县肉牛品牌的提档升级,产业转型发展还存在一定的影响。

王荣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立足我县肉牛产业发展的传统优势和基础条件,紧紧抓住自治区“九大重点产业”发展历史机遇,着眼长远,创新发展方式、优化发展思路,调整发展布局、调优发展措施,围绕饲草料种植、规模养殖、屠宰加工、市场销售、商标建设等环节,多点发力,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强“泾源黄牛肉”品牌建设和保护,提升产品竞争力和影响力,加快推动肉牛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推进全县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