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王荣主持召开县委2022年第13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日期:2022-05-10    来源: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9日,县委书记王荣主持召开县委2022年第13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区、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闲置土地处置办法》,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研究审议了有关方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落到实处。要坚决抓好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全力以赴稳增长、保稳定、惠民生。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区、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强化思想认识,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突出位置,深刻汲取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补齐短板弱项,有效防范化解自建房等各类安全风险隐患。要加强工作领导,制定科学可行的工作方案,成立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细化任务,集中调度、联合协作,确保各环节工作顺利高效开展。要建立长效机制,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系统思维,统筹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举一反三,把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和其他领域安全生产风险排查结合起来,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土地领域的各项工作,严守耕地保护红线,持续推进土地权改革,严格规范建设用地管理。要增强政治意识,依法履行土地资源管理监督职责,加大调查处置,依法行政处理,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坚决维护好全县人民的合法权益。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行动自觉,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战略意义,强化人才工作谋划,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人才引进培养,齐抓共管,凝聚合力,推动全县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