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泾源县召开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日期:2022-05-08    来源:泾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7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马晓红主持召开全县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和全国、全区、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泾源县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区市党委和政府及县委部署要求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把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刻汲取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教训,积极主动作为,迅速安排部署,对全县自建房安全开展专项整治,坚决防止重大事故发生。要全面排查、摸清底数,以网络化、地毯式、专业化的方式,全面深入细致排查整治涉及公共安全为重点的自建房风险隐患,分级分类建立台账和信息库,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分类整治、彻除隐患,对存在风险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坚持一户一策、一楼一策,采取有力举措,依法依规整治到位,确保危房不住人,住房无隐患,全力严控增量、彻改存量。要加强组织领导,务求整治实效,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严格落实乡镇党委和政府属地责任,坚持行业管理部门既要管行业、也要管安全,尽快健全完善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力量,各乡镇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安排部署,亲自督办落实,一竿子插到底,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宣传引导,深入开展房屋安全科普教育,最大限度争取群众支持和配合,积极构建群防群治的工作格局。要坚持举一反三,统筹抓好安全生产、道路交通、森林防火、防汛抗旱、食品安全、校园安全、防溺水等工作,全力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