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我县组织开展2022年自然灾害和交通事故应急演练活动
日期:2022-05-13    来源: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大力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努力提升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最大限度减少灾害对人民生命和财产造成的危害和损失,5月12日,我县组织开展2022年自然灾害和交通事故应急演练活动。

5月12日,我县开展以“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各部门通过制作展板、悬挂横幅和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群众详细讲解了防灾减灾的相关知识,广泛宣传普及了防灾减灾科学知识和基本常识。使广大人民群众对防灾减灾等相关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自救互救、科学防范意识。

5月12日下午2时28分,2022年自然灾害和交通事故应急演练活动正式开始。演练总指挥由王荣担任,第一指挥长由马晓红担任,指挥长由李刚担任,副指挥长由陈志东、贾国炜、杨志担任。此次演练内容包括地震紧急避险演练、防汛紧急撤离演练和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演练三个部分。参演部门及乡镇共20个,参演人员近4000人,参演车辆40辆,演练活动历时120分钟左右。

此次演练活动在县委和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参演小组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这次演练,我县在处置地震紧急避险、防汛紧急撤离、地质灾害等自然灾害应急救援方面获得了非常宝贵的实战经验,进一步检验了各乡镇、各部门面对灾害事故的反应能力、应急队伍的处置能力、职责分工的落实能力、技术装备的运用能力、受灾群众的防灾自救能力、救灾物资的保障能力,总结评估修订全县自然灾害、交通事故应急预案和乡镇综合应急预案,进一步完善了综合应急救灾联动机制,从而有序、迅速、高效地做好自然灾害的防灾和抢险救援工作,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事故造成的损失,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