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福建省厦门市考察团赴泾源县考察调研
日期:2022-05-12    来源: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11日,福建省厦门市海沧区政府副区长黄书枚一行到我县考察调研。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陈晓忞、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继宏及相关部门和乡镇负责人参加调研。

考察团一行深入黄花乡羊槽村、六盘山镇集美村、大湾乡杨岭村、泾河源镇冶家村、香水镇泾河社区、泾源县轻工业产业园区考察调研了我县乡村振兴示范建设、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社区服务体系建设及肉牛、中蜂等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和黄花乡、六盘山镇签订了帮扶合作协议,到驻点村开展帮扶工作。

考察团认为,闽宁协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导推动的伟大事业,承载着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大量心血。26年来,闽宁两省区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一年接着一年抓,一任接着一任干,推动闽宁协作成为我国贫困地区通过对口扶贫协作走向全面小康的成功范例。下一步将要把闽宁协作这面红旗高高举起,共同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共同深化产业协作、对外开放协作、文化旅游协作,深化结对帮扶机制、创新丰富协作方式、持续打造闽宁协作特色品牌,推动新发展阶段闽宁协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杨继宏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26年的闽宁协作,12批援宁工作队把两地群众紧紧的联系在一起,泾源县今天的发展离不开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同时也是厦门市特别是海沧区长久以来持续帮扶的成果,我们要继续巩固好协作成果,在两地交往中进一步深化帮扶协作,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创新协作方式,共同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舞台上谱写闽宁协作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