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我县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53次会议
日期:2022-05-17    来源: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16日,泾源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指挥长马晓红主持召开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53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区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各工作专班汇报,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全国疫情防控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全县上下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认真落实全国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及区市党委和政府具体要求,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慎终如始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屏障。

会议要求,要将思想行动再统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科学研判形势,提高忧患意识,坚决克服认识不足的问题,确保精心、精细、精准把各项防控工作安排好、部署好、落实好;要将防控要求再落实,对标对表区、市防控要求,紧盯关键点位,突出问题导向,进一步强化输入防线、关键环节、重点场所及聚集性活动管控,加紧细化防控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全力解决准备不足的问题,不断提升防控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将压力责任再传导,有序推进疫苗接种,用心做好民生保障、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全面加强宣传引导,持续强化值班值守,严格开展督导检查,切实解决工作不足的问题,确保责任“不悬空”,工作“不掉链”。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以更清醒的认识、更科学的研判、更精准有力的措施统筹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