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褚一阳在泾源县主持召开“生态文旅特色市”座谈会
日期:2022-06-22    来源: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6月21日,固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褚一阳在我县主持召开“生态文旅特色市”座谈会并讲话。县委书记王荣,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继宏,县政协副主席于清海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杨继宏汇报了我县生态文旅特色建设发展情况,参会人员重点围绕建设“生态文旅特色市”的内涵定位、思路目标、布局框架及相关配套设施、产业发展、重大项目、政策举措等内容,谈思路、谈打算,共同为生态文旅特色建设出谋划策、建言献智。

王荣在发言中表示,泾源县最靓的底色和名片是生态,最有优势和最富集的资源是旅游资源,获得“中国天然氧吧”、“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等荣誉称号。泾源县将始终秉承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国内外生态休闲度假旅游胜地”发展战略,以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县为契机,立足资源优势,重点抓好乡村振兴、美丽村庄打造、人居环境整治、重大项目建设、旅游景点功能服务、民宿经济发展、人文资源开发等工作,全力推进生态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景村融合发展,处处皆是景点”的目标,构建“春赏花、夏避暑、秋观景、冬滑雪”的全域旅游新业态和“共建、共享、共赢”的全域旅游新格局。

褚一阳充分肯定了泾源县生态文旅发展的资源优势,并强调泾源县虽是“人口小县”,却是“生态大县”,在固原市“生态文旅特色市”的定位里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要用足现有生态文化旅游资源,将生态旅游发展和地域文化传承的需求相统一,念好“生态经”、打好“文旅牌”、讲好“泾源故事”。要突出产业融合发展主线,优化生态文旅发展布局,积极适应生态旅游市场新转变,加强生态文旅重大项目储备谋划和乡村民宿建设,打造生态文化旅游品牌特色,推动泾源县乃至整个固原市生态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