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宁夏·泾源蜂蜜第二届宣传推介会暨名优特色农产品促消费活动开幕
日期:2022-06-25    来源: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六月的泾源青山苍翠,碧水如练,生机盎然。6月24日,宁夏·泾源蜂蜜第二届宣传推介会暨名优特色农产品促消费活动在县人民广场开幕。固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斌,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王洪波,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规财处一级调研员朱晓江,泾源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马晓红,泾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白虎,政协泾源县委员会主席李光明,以及在家的县级领导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李刚主持。

活动现场,泾源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马晓红致辞,马晓红说,此次活动,不仅是为了展示宁夏(泾源)中华蜜蜂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推介“泾源蜂蜜”地标产品,更是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有效举措,泾源县将紧紧围绕“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布局,持续做大做强做优中蜂产业,让泾源人民的“甜蜜事业”越酿越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插上“腾飞的翅膀”,为我县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注入“新动能”。

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李刚代表县人民政府与闽籍企业签订“泾源蜂蜜”、“泾源黄牛肉”地理标志农产品代销合作协议;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陈晓忞,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继宏分别向闽籍合作企业颁发“泾源蜂蜜”、“泾源黄牛肉”地理标志使用权牌匾;闽籍合作企业分别与宁夏六盘山泾河食品有限公司、宁夏众天蜂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泾源黄牛肉”、“泾源蜂蜜”供销协议。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王洪波在开幕式上作了讲话,他说,按照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六新六特六优”产业高质量发展和“三区建设”、“四新任务”、“五大战略”总体目标要求,泾源县是生态保护区,也是绿色特色产业生产基地,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将继续一如既往并加大力度支持泾源县特色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走好品牌强农、质量强农之路。

固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斌宣布“宁夏·泾源蜂蜜第二届宣传推介会暨名优特色农产品促消费活动”开幕。

随后,参会领导及嘉宾参观体验泾源名优特色农产品、旅游产品及特色美食联展。

为进一步促进农产品销售,有效带动群众增收,助推泾源特色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活动现场还举办了农产品联展促销、旅游产品促销、特色美食联展体验、农产品直播带货推介等系列活动,并发放100万元消费券,带动现场消费,促进消费稳定增长。

据了解,我县经过多年不断培育发展,扶持创建中蜂养殖示范场40个,培育稳固养蜂户1256户,全县蜂群养殖规模达到3.5万群,年产蜂蜜约30万公斤,实现年产值5000万元,蜂农年均收入达2.3万元。“泾源蜂蜜”被农业农村部登记为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成功注册了“六盘山土蜂蜜”商标,10家中蜂养殖合作社被纳入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2家合作社取得无公害蜂蜜产地认定,中蜂产业做出了大文章、大品牌、大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