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十五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日期:2022-06-28    来源: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6月27日下午,泾源县召开十五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任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单位负责人、抽调参加第二轮巡察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市委巡察工作指导督导组组长及成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吴志建主持。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区、市相关会议精神,宣读了《十五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任务分工和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的决定》和《关于同意成立县委第二轮第一、第二、第三巡察组临时党支部的批复》,对十五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政治方向,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强化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坚持严的主基调,全面做好“后半篇文章”,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紧盯监督重点,扎实开展好第二轮巡察工作。聚焦基层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区市县党委安排部署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要严密组织实施,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各巡察组要严谨细致工作,严明纪律要求,各被巡察单位要切实扎实抓好巡察整改。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落实巡察任务;要强化贯通融合,坚决做到同频共振;要强化统筹谋划,坚决做到时间服从质量;要强化规矩意识,坚决做到依规依纪依法。各巡察组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牢记使命担当,圆满完成县委交办的巡察工作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