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泾源县:开展“九个一”系列活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日期:2022-07-06    来源: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泾源县扎实开展“九个一”系列活动,激励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开展一次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及学习研讨活动。各党委(党组)书记带头深入基层联系点或所在党支部,专题宣讲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累计开展宣讲42场次、受众2600余人。各党支部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交流研讨和专题辅导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吃透党代会精神,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


开展一次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各级党组织书记围绕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所在党支部或基层联系点全体党员讲党课,持续深化“党课开讲啦”活动,推动党性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全县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素养。


开展一次红色教育活动。各级党组织充分利用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老龙潭革命烈士纪念亭、杨岭村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红色影片、分享红色故事、瞻仰红色遗迹、重走长征道路等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力量,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答好现代化的时代考题。


开展一次“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为载体,各党支部积极邀请党代表、退休党员干部、先进模范等,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积极为家乡建设建言献策,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开展一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机关党员深入帮扶村和共建社区,聚焦壮大集体经济、发展富民产业、完善基础设施、化解矛盾纠纷等重点工作和教育、住房、医疗、养老、就业等群众关注热点,积极开展政策宣讲、志愿服务等活动,帮助群众解决一批“急难愁盼”问题,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开展一次走访慰问党员活动。“七一”前夕,对50名生活困难党员、未享受离退休待遇的城镇老党员、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进行走访慰问,积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及时传递党的关怀和温暖。


开展一次互观互检互评互促活动。各乡(镇)党委、县直各党(工)委围绕本乡镇、本系统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一次互观互检互评互促活动,通过听取讲解、实地查看、现场点评等方式,边看边思、边比边学,面对面反馈、实打实改进,总结交流经验,进一步提高工作质效。


开展一次庆“七一”文艺演出活动。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开展文艺演出活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进一步营造健康向上、团结奋进的氛围,激励广大党员以更加高昂的斗志,凝心聚力、携手奋进。


开展一次“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活动。严格按照程序,在“七一”前,通过召开会议、举办活动、上门走访等多种形式,向党龄满50周年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46枚,进一步增强老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和使命感,激励新党员传承老一辈共产党员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立足岗位奋发有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