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王荣督导检查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疫苗接种等工作
日期:2022-07-09    来源: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7月9日上午,县委书记王荣一行深入高速公路检查点、旅游景区、商超、宾馆、农家乐等地,实地督导检查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疫苗接种等工作,看望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

每到一处,王荣都详细询问了疫情防控操作流程,听取了近期工作进展情况,对第九版新冠防控方案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疫苗接种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王荣要求,一要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当前正值古尔邦节期间,入泾避暑旅游的车流量、人流量激增,加之西安、兰州等临近地区疫情散发,给全县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带来新的压力和挑战。各乡镇、各部门、各经营主体要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强化管控措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全县度过一个平稳祥和的节日保驾护航。二要强化工作措施抓紧抓牢疫情防控。各检查点作为入宁、入泾的第一道防线,要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的变化情况,严格按照第九版新冠防控方案落实测温、查验、登记等措施,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各商超、景区、农家乐等人员密集场所,要规范落实好扫码、测温等措施,做好游客引导,督促工作人员和群众正确佩戴口罩,常态化进行场所消杀。要加大对冷链食品、邮件的监测力度,做好溯源、采集、核酸检测等工作。要增强忧患意识,进一步完善假期防控应急预案,做好隔离点应急准备工作,对督查出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堵塞漏洞、跟进检查,确保防控成效。三要从严从细抓实安全生产。各乡镇、各部门、各景区要持续树牢安全生产理念,严格落实监管职责,全面细致排查道路交通安全、景区安全、食品安全等风险点,扎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火、防汛、地质灾害点治理等工作,强化值班值守和预警监测,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假日期间社会安全稳定。四要压实责任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新冠疫苗接种作为一项重点任务抓紧抓实。聚焦重点、周密部署,强化组织、压实责任,做好安全监管、宣传引导和技术服务,持续发动群众主动接种。针对老年人等特殊人群,要采取精细化、精准化工作措施,做到底数清、目标明、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免疫屏障。

县级领导李刚、杨璞、张怀彪、禹兴昌,县卫生健康局、文化旅游广电局、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参加了督导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