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王荣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2022年第2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日期:2022-07-09    来源: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7月8日,县委书记王荣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2022年第2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相关会议精神,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了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为牵引,在全县上下形成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理解和认真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方针,把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细。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东西部科技合作工作推进会、科技部与自治区政府部区工作会商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产业发展、生态建设、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研究细化落实方案,加强对接、争取支持,为特色产业向高端化迈进和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要按照自治区党委关于“六权改革”部署要求,紧盯时间节点,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改革任务高效率高质量推进。要紧扣土地权、山林权改革,盘活沉睡资源、激活市场主体,发挥资源优势,加快探索吸引社会资本参与生态修复的实践路径。要结合用水权改革,加快“互联网+人饮工程”项目建设进度,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

会议要求,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按照第九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要求,严格落实卡口、商超、景区等重点区域防控措施,加大疫苗接种推进力度,筑牢免疫屏障。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加大防汛、森林草原防火、地质灾害隐患等排查力度。突出抓实校园、道路交通、食品药品、建筑工地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积极做好学生暑期防溺水教育,确保节假日平稳有序,切实维护好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