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马晓红率泾源县党政代表团赴同安区、海沧区、福州市、杭州市开展招商学习考察
日期:2022-07-12    来源: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跨越山海促合作,携手共进创未来。7月7日到11日古尔邦节小长假期间,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马晓红,县委副书记张明率泾源县党政代表团到同安区、海沧区、福州市、杭州市开展招商学习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相关工作,实地考察部分闽籍企业,洽谈对接合作项目,开展招商考察,加深两地友谊合作。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陈晓忞,政府副县长马义杰,县政府办公室、农业农村局、投资促进中心、文化旅游公司等部门企业负责人参加考察。

在同安区·泾源县东西部协作座谈会上,马晓红代表泾源县委、县政府对同安自结对以来对泾源县发展的真情帮扶和无私援助表示感谢。她说,结对以来,同安区始终把东西部协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推进落实,体现了很高的政治站位,彰显了深厚的合作情谊,推动双方协作结出了累累硕果。她强调,做好下一步协作工作,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东西部协作的工作方向,不断深化拓展合作空间,着力提升协作效能,全面提升协作水平。希望两地能进一步深化产业合作,以文旅为龙头推动泾源乡村振兴;进一步深化劳务协作,通过“引进来”和“走出去”,丰富就业机会和平台,让老百姓生活更富足;进一步深化各领域交流协作,在教育、医疗、卫生等泾源薄弱领域深化帮扶;进一步深化生态互利,助力泾源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让绿水青山真正变成金山银山。

在海沧区·泾源县东西部协作座谈会议上,马晓红对海沧区帮扶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她说,自海沧区对口帮扶泾源以来,按照中央关于新一轮东西部协作的工作要求,海沧区围绕“泾源所需,海沧所能”的思路,与泾源携手奋进、并肩作战,双方制定帮扶计划、细化帮扶措施、狠抓项目落实落地,在资金、项目、技术、人才方面给予了泾源无私援助和大力支持,有效推动两地协作互通更紧密、产业互补更精准、民生互利更贴心、人才互派更深入、社会互助更热心。她强调,进入新发展阶段,泾源交通区位、产业发展、基础配套都有了明显改善,特别是在文旅产业带动、特色农业发展、生态资源禀赋等方面具备明显优势,希望双方进一步促进产业互动互补,不断探索实践东西部协作的新路径,持续深化两地“山海同心”的协作关系。衷心希望海沧区牵引更多实力强的企业到泾源投资兴业,多渠道推介泾源特色农特产品、精品旅游线路走进厦门市场,吸纳泾源劳动力到厦门稳岗就业,共谱协作新篇章,共创合作新硕果。

在赴福州市、杭州市开展招商考察时,马晓红表示,福州市高新区坚持高点起步、高端引领,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和运行模式先进,非常值得泾源县学习借鉴。并对相关企业在助力数字经济建设以及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她说,泾源作为宁夏的“南大门”、西北的“小九寨”,拥有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丰富生态文旅特色资源,双方具备合作潜力。希望能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加快沟通交流,通过“科技+文创”赋能泾源“1+3+X”产业发展,在充分展示泾源历史文化的独特魅力的同时,实现文化价值和产业价值的互相赋能,助力建设乡村振兴生动实践的泾源样板,有力拉动泾源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步伐。要求随行人员要解放思想,开拓视野,敢于创新,尽快将此次学习考察成果转换为今后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她强调,文旅及相关部门要紧抓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赋予固原建设“生态文旅特色示范市”的目标任务和历史机遇,继续深度挖掘整理包装项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推动泾源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步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