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马晓红调研督导我县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工作
日期:2022-07-20    来源: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7月19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马晓红到各乡镇调研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工作,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李刚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马晓红一行先后深入我县四乡三镇部分行政村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入户走访等形式,对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卫生厕所改造、基础设施提升工程、污水管网改造、传统村落保护建设等重点项目工程进行调研督导。

马晓红强调,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对促进全县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抓住发展机遇,不断增强推进乡村振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质量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和优化提升工程建设,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要把卫生厕所改造、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和污水管网改造作为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群众生活品质的大事来抓,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马晓红要求,要根据各村自然条件、发展水平、产业特点,大力实施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行动,坚持“规划先行、示范带动、统筹推进”,培育特色产业、挖掘传统村落潜在的特色优势和文化底蕴,提升村庄特色,要激发群众在示范点建设中的主体作用,把传统古村落、美丽村庄打造成乡村特色旅游亮点,着力打造农民富裕富足的最美山水田园乡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