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王荣主持召开县委2022年第23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日期:2022-07-30    来源: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7月29日,县委书记王荣主持召开县委2022年第23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就研究吸收网民对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意见建议作出的重要指示、给种粮大户的回信精神;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全区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全区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了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精心组织安排、理论联系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成果转化上求实效,在狠抓落实上强担当,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泾源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力量和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及时安排部署,在全县范围内掀起学习热潮。要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和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贯通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学习的系统性和有效性。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妇联和妇女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鼓足干劲,齐心协力,营造促进妇女事业健康发展良好环境,努力推动全县妇女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围绕抓产业、抓项目、抓招商等重点工作任务,切实扛起责任担当,强化实干导干。要正视存在差距,提振发展信心,树立系统观念,强化经济调度,认真学习掌握抓经济工作的方法,总结工作经验,理清工作思路,真抓实干、务实拼搏、自我加压,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活力。要推进重点项目落实,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全力保障重点项目进展。要立足全县生态优势和资源禀赋,围绕全县“1+3+X”特色产业,主动出击、积极对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抓实文化旅游、肉牛、中蜂等重点产业,激发发展动能,促进群众增收。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问题专项整治的重大意义,主动担当尽责,认真谋划部署。要严明纪律规矩,强化督导检查,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把学习宣传贯彻固原市委五次全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安排,深刻学习领会。要紧密结合实际,切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要汲取奋进力量,厘清工作思路,完善工作举措,紧扣目标任务,奋力攻坚冲刺,确保顺利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实现“赶超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