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泾源县召开2022年县委议军会
日期:2022-07-30    来源: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7月29日,泾源县召开2022年县委议军会,县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王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的县级领导及各驻泾部队领导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宁夏军区《关于加强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的实施意见》,安排部署了泾源县《军事志》编纂工作,研究了《关于县委议军会议研究解决具体问题的情况报告》。部分乡镇分别就党管武装工作进行了述职,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陈志东作了点评。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全县军地各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市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决策部署。全县各级要把党管武装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要把党管武装工作纳入常态化和长效化管理机制,全力推动党管武装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奋力开创新时代我县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定举旗铸魂,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全县各级要把习近平强军思想作为统领人武工作的指导思想,塑造政治灵魂,锤炼党性修养,增强政治意识。要围绕使命任务,聚焦练兵备战军事斗争主责主业。抓好备战训练和民兵预备役应急实战及资源战备储备。要注重全面提升打牢国防动员发展的根基,重点是要建强抓好武装专干岗位任职能力培训和基干民兵党组织建设,做好兵员征集和宣传工作的政策引导,吸引更多大学生投身军营献身国防,要严把体检政考等关键环节,提高兵员政治素质,强化国防教育。

会议强调,双拥工作是繁荣经济、富国强民的基础工作,全县上下要营造崇军爱国的良好氛围,落实优抚政策,相关部门要关心军人军属生产生活,为他们办实事、解难事。要强化军地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在社会矛盾调处、疫情防控、防汛防灾、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当中做表率,做示范,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在积极履职尽责,推动人武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再上新台阶。

会上,县委书记王荣代表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和全县人民向驻泾部队全体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退伍军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感谢,并祝大家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