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新春慰问 情暖人心—— 县领导开展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
日期:2023-01-20    来源: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全县群众能否过个温暖、愉快的节日时刻牵挂着县级领导的心。春节前夕,县委书记王荣,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马晓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白虎,政协主席李刚等在家的县级领导走访慰问了困难群众、离退休老干部、驻泾武警部队和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人员等,与他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王荣一行先后走访县人民武装部、六盘山镇什字村、蒿店林场、县人民医院等地,慰问部队官兵、困难党员和一线值班值守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和关怀。在县人民武装部,王荣与部队官兵亲切交谈,对他们长期以来为泾源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的贡献以及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并表示泾源县委和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县人武部各项工作,持续推动军民融合、军地共建。

随后王荣走访了六盘山镇什字村困难老党员杨正德、低保户马海霞和现役三等功军人家属郭富孝,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并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和慰问金。“你们在林场怎么吃饭,晚上睡觉冷不冷?”在蒿店林场,王荣详细询问护林员生活保障情况,并叮嘱有关部门和林场负责人一定要保障好林场生活物资,让大家吃好穿暖、安心工作。

在县人民医院,王荣表示,广大医务人员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保重好身体,继续发扬不畏艰辛、勇毅坚守精神,当好人民健康卫士。在县供热公司,王荣详细了解了现有煤炭储备情况和设备运行情况,向保障全县供暖安全稳定而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祝他们新年快乐,希望他们全力做好群众供暖保障工作,确保群众温暖过节。

马晓红一行先后来到六盘山林业局、龙潭林场、大雪山林场、沙塘林场等地为林场职工送上新春祝福,她强调,泾源县人民政府与六盘山林业局要加强联防联控,通力配合,形成生态文明共享,绿色发展共进的良好局面。

在兴盛乡卫生院,马晓红强调,要做好重点人群健康监测和动态服务,加速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引导返乡群众做好自我健康管理,最大程度保护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群众过个平安年。在兴盛乡上金村困难群众余林宝、重度残疾人于逸楠家中,马晓红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收入等情况,鼓励他们依靠党的好政策,找到一条适合自己的致富路,把日子过得更红火、更幸福,同时叮嘱相关部门和村“两委”主动服务,及时帮助困难群众家庭解决实际困难,让老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在离退休老干部马寿康家中,马晓红关切地询问老同志的身体状况,与老干部促膝交谈,忆往昔、话家常、论发展,希望老干部继续发挥余热关注泾源发展。

李白虎一行先后到县消防救援大队、水务公司、新民乡王家沟村慰问。对消防救援人员为人民安居乐业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他们继续发扬艰苦奋斗、乐于奉献的精神,一如既往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安全稳定。对水务工作人员在服务发展、保障民生工作中的付出表示肯定,并祝愿他们新春愉快、工作顺利、阖家幸福。在王家沟村,李白虎鼓励脱贫不稳定户兰巧彩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努力克服困难,奋斗出好生活,并叮嘱乡村干部要多关注困境儿童和困难群众的生活和身体健康,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问题,确保他们过一个祥和的春节。

李刚一行先后到县应急管理局、大湾乡四沟村、退休干部家中走访慰问。李刚向长期以来为全县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等工作默默奉献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在困难群众兰志忠、马海英家中,李刚对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并叮嘱相关部门和乡村干部切实将各项保障政策落实到位,确保困难群众过一个温暖的春节。在离退休干部顾国寿家中,李刚详细询问老干部近期身体情况,向老干部为泾源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他能继续关心支持泾源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