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县委召开2023年第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日期:2023-03-20    来源:泾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3月18日,县委书记王荣主持召开县委2023年第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及区市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国全军的共同愿望和心声,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要在抓好学习领会上下功夫,结合深化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推动重点工作上见实效,从两会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紧盯重点任务,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落细推进措施,高标准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在强化责任担当上作表率,领导干部要积极主动作为,大力弘扬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坚持“定了就办、办就办好”,把工作任务一抓到底、抓出成效,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精神在泾源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全国全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整体谋划,把握巩固提升,通过教育整顿促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紧绷纪律建设、作风建设这根弦,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行动上要注重统筹,严格按照时间进度、阶段任务、具体要求认真组织实施。落实上要强化问效,推动各项部署在落地落实、抓紧抓实、走深走实上取得进展、见到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会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