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县人民政府召开第29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3-04-20    来源: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4月19日,政府县长马晓红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党中央和国务院及自治区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研究审议了有关方案,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切实加强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工作见行见效。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入系统阐述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政府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总体要求,紧盯根本任务,围绕具体目标,贯通重点措施,切实抓好落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重点领域监管整治和党的政治建设,确保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系列重要论述为指引,扛牢政治责任,突出工作重点,强化纪律作风,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要坚决扛牢工作责任,突出工作重点,加快工作进度,加强督查督办,全力以赴推动全县“八个万级”农业特色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共识,突出重点关键、着力补齐短板,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强化担当,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推动“六大提升行动”取得新进展。要尽快确定年度改革目标,及时明确创新性改革重点,健全完善工作推进机制,确保“六权”改革有序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会前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