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王荣主持召开县委2023年第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2次会议
日期:2023-04-21    来源: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4月20日,县委书记王荣主持召开县委2023年第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2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及区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审议有关方案,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推动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深化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深入实施好城市更新和乡村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形成以城带乡、城乡融合发展新格局,加快赶上共同富裕的步伐。要精心谋划推进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坚决扛起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责任,积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扎实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村集体经济发展、出户入园是全县“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市委重视、县委主抓的重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清醒认识村集体经济和“出户入园”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以强有力的举措加以补齐改进。要深挖资源优势,提升村集体经济发展活力。要压实各方责任,确保工作高效落实,注重发挥党建引领、干部主导、群众主体作用,注重发挥资金资产效益、标准规范化建设、互促互进全面提升,协同配合、齐抓共管,推动工作高效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会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