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厦门市同安区党政考察团来我县调研
日期:2023-04-25    来源: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4月24日,厦门市同安区委书记王跃平带领党政考察团来我县调研,出席了同安区与泾源县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签订了两地政府及卫健、文旅、教育、残联等部门间的《对口结对协作协议》。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马晓红,宁夏驻福建办事处副处长郑国勇,县领导陈晓忞、杨晓曦、禹兴昌及福建省第十二批援宁干部、县政府办副主任王健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到我县轻工产业园区、兴盛乡兴盛村、泾河源镇冶家村、黄花乡羊槽村等闽宁乡村振兴示范村、闽宁菌草产业园,通过实地走访、听取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园区建设、肉牛蔬菜基地建设、乡村旅游发展、乡村振兴推进等情况。

联席会上,考察团表示,泾源县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良好的生态环境、独特的民族文化,建议充分发挥资源禀赋和优势,进一步围绕文化旅游、特色农产品加工、轻工产业、商贸物流等重点领域纵深推进。同安区将继续与泾源县委、县政府、泾源县老百姓一起,在新的征程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健全完善协作机制、丰富协作内容,以“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在更大空间、更深层次、更宽领域上谋划同安与泾源长期互利合作,共同开创两地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马晓红代表泾源向同安区党委和政府对泾源县发展给予的帮助支持表示感激。她表示,期待两地继续深化产业合作,加强人才、企业、技术等方面交流,共同挖掘生态潜力,在结对帮扶工作上进一步加强交流、互帮互进。坚信在两地党委和政府的共同推进下,在厦门市和同安区的大力支持下,闽宁协作之路走得会更稳,“山海经”会念得更好,两地人民的情谊会更深、更浓、更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