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王荣督导调研我县林长制工作
日期:2023-04-27    来源: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4月26日,县委书记、县总林长王荣到二龙河林场、六盘山国家森林公园等地开展巡林工作,调研全县林长制落实情况。政府副县长张怀彪、县政协副主席于清海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王荣边走边巡,实地察看森林资源管护、森林防火和景区安全等情况,对发现问题现场交办,详细了解我县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实施情况,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王荣指出,泾源县是六盘山自然保护核心区和宁夏南部水源涵养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意义重大。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保护好这片青山、守护好这河清水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全面落实林长制各项工作要求,推动全县林业生态保护取得新进展。

王荣要求,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各级林长坚决扛起林长制工作责任,亲自抓、亲自管,不断完善组织体系、责任体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切实将林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全面落实重点任务,各乡镇、各部门要紧盯山林增值、生态增效、环境增美、农民增收目标任务,强化项目支撑,持续开展国土绿化行动和碳汇林建设,进一步盘活林业资源,推进林业与特色产业融合发展。要持续加强宣传引导,各有关部门要落实好林长制信息公开和信息发布制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创新宣传载体,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林长制工作知识,不断提升群众资源保护的意识,凝聚群众参与森林保护的合力。要从严强化检查考核,林业执法部门要持续加强执法监管,推进林草行政执法与自然资源综合执法深度整合、与公安执法有效衔接,不断提高森林草原监管效能。要发挥好林长制考核“指挥棒”作用,对各级林长跟进常态化监督,加强护林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林长制工作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