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厦门市海沧区考察团来我县对接交流闽宁协作
日期:2023-05-18    来源: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15日至17日,厦门市委常委、海沧台商投资区党工委书记、海沧区委书记游文昌带海沧区考察团一行来我县对接交流闽宁协作工作。固原市委常委、副市长陈论生,县委书记王荣,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马晓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白虎,县领导任伟等分别陪同考察及座谈。

考察团一行走进六盘山镇集美村,感受闽宁示范村日新月异的变化。实地查看了泾河源镇底沟村闽宁碳汇林建设情况,走访了部分闽籍企业和闽宁菌菇产业园、“出户入园”标准化养殖场,实地查看了产业发展情况,看望慰问了投身闽宁协作的海沧区青年,与基层干部、企业家、群众交流乡村特色产业发展。

调研后,两县区召开了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海沧区考察团表示,闽宁协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倡导、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伟大事业。海沧与泾源结对帮扶以来,一批又一批的两地干部、企业家、专技人才交往交流,生动诠释了携手共富和“闽宁一家亲”。海沧区将继续秉持“泾源所需、海沧所能”,突出重点、发挥优势、不断创新,与泾源县在乡村振兴、特色产业、文化旅游、人才交流等方面深化合作,续写闽宁协作新篇章。

王荣代表泾源县向海沧区多年来给予的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在泾源县脱贫攻坚最紧要的关头,海沧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令,坚决落实两省区党委部署,与泾源结成帮扶对子,投入真感情,拿出真措施,从项目、资金、科技、技术、人才等方面给予了无私援助和倾情帮扶,助力泾源实现了脱贫摘帽,成功翻越了脱贫路上的“六盘山”。泾源县干部群众向海沧区各级党政组织、领导和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进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时期,希望海沧区与泾源县在闽籍企业引进,人才交流、生态建设、民生领域拓展更大空间、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协作交流,两县区闽宁协作之路会走得更稳、更实、更久远,两地人民情谊会更深、更浓、更加亲。

海沧区委常委林江帆、谢舒展,福建省第十二批援宁干部陈晓忞、王健全程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