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马晓红调研检查全县2023年高考准备工作
日期:2023-06-06    来源: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23年高考在即,全县 1005名学子即将走入高考考场。6月5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马晓红深入泾源县高级中学调研检查全县2023年高考准备工作。她强调,高考事关莘莘学子未来发展,寄托了万千家长的殷切期盼。全县上下要认真落实全国全区高考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态度抓好高考各项工作,确保高考安全平稳顺利。

马晓红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泾源县高级中学播音室、指挥中心及试题(卷)保密室等涉考场所,认真听取了高考准备工作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考生人数、考点安全、考场布置等工作落实情况。并向全县考务工作者致以亲切慰问。

马晓红强调,高考组织工作是为人民群众提供的重要公共服务,是对政府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协同联动,落实落细交通出行、医疗卫生、食品安全等保障工作,为考生打造安全、有序、温馨的考试环境;要严格执行考务管理规定和安全保密制度,严肃考风考纪,严防失密泄密、考场作弊等行为,加强诚信教育,充分运用科技手段强化考场监管,确保考试公平公正;要完善应对突发情况工作预案,防范极端天气和突发事件,确保不落一人、万无一失,真正让考生安心、家长放心、社会满意。

调研期间,马晓红还特意叮嘱:“要做好考生考前、考中、考后安全管理,加强考生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帮助考生放松心态、从容应考”。

据了解,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将于6月7日到8日进行。我县设置泾源高级中学1个考点,共 34个考场。

政府副县长李静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