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泾源县举办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暨法治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
日期:2020-12-31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的法治意识,增强法治本领,深化法治政府建设。12月30日,泾源县举办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暨法治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邀请自治区司法厅法治调研与督察局局长刘佳同志授课,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贾国炜同志主持并讲话,在家的县级领导,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单位)、各群众团体班子成员,各行政执法单位负责法制审核的业务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

    刘佳同志以“全面加强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为主题,从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的新要求、切实为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作出新贡献3个方面作了专业、生动、精彩的专题报告,对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法治本领,依法履行职能,正确行使职权,全面提升依法行政水平,更好地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贾国炜同志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深化法治政府建设,加快法治泾源建设进程,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好部署和落实,体现到全面依法治县各方面、全过程,转化为推进法治建设的思路和举措,确保全面依法治县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二是要切实增强学习宣传效果。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按照县委依法治县办制定印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要求,开展好“六进”活动,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走深走心走实。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为党员干部带好头、做表率。要创新内容形式,拓展广度深度,增强宣传实效,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三是要努力开创法治泾源建设新局面。要用法治给行政权力定规矩、划界限,规范行政决策程序,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领导干部要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了解法律、掌握法律,不断提高法治本领,纵深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努力开创法治泾源建设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