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泾源县轻工产业园区党工委召开2020年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1-02-07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按照县委组织部要求,2月1日,泾源县轻工产业园区党工委召开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大会,园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参加会议,会议由轻工产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于雷同志主持。会议结束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于雷同志对基层各党支部党建工作提出要求。

园区各党支部书记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基层党组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7个方面进行了述职,党工委成员严肃认真、客观准确的对各党支部党建工作分别进行点评,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于雷同志作总结点评,对各支部党建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表示各党支部的述职立足工作实际,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分析问题深刻到位、目标措施切实可行,达到了相互学习、交流沟通、取长补短的良好效果,同时一针见血的指出了下属党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一是学习常态化抓的不紧不严,措施不够有力,与重点工作结合不够紧密。二是在抓党建主动性上还不够,对支部各项工作引领作用发挥不够。三是在壮大党员队伍,抓基础,抓载体方面还有欠缺。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主业意识,确保党建责任落实落细。要充分认识到抓党建是支部书记的“主业”,切实担负起书记的职责,唱好“主角”,守好“主阵地”,精心安排部署、强化组织学习、加强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常态化开展专题研讨、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学、交流研讨系统学、联系实际广泛学,推动学习贯彻“延伸到基层、规范到支部、落实到党员”,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入心入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深入开展模范机关创建,确保模范机关彰显亮点。领导班子要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同检查。三是抓好基础措施落实,确保党建活动长效长治。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民主集中制,切实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进一步规范组织生活;要加强支部阵地建设,选齐配全支部班子,不断夯实根基,大力激发党支部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