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轻工产业园区党工委召开法治政府建设研讨班暨安排部署会议
日期:2021-09-10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829日,园区党工委召开法治政府建设研讨班暨安排部署会议。会议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于雷同志主持,园区党工委班子成员、管委会内设机构负责同志、园区法律顾问各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园区法律顾问丁惠明同志紧紧围绕企业依法经营、劳动合同条款、未签订劳动合同的后果、劳动争议及解决途径等 方面进行了传教育专题讲,讲座内容科学严谨、讲解深入浅出、旁征博引,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宁夏大田新天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童彤紧紧围绕法治政府建设和企业诚信经营作了交流发言,简明扼要地指出了企业要严格树立法治观念,既要懂得市场竞争和商业智慧,更要熟悉契约规则和法治精神,用制度建立和谐劳动关系共同来治理企业,同时,诚信不是法律问题,它是一切关系的核心,坚持把企业诚信作为企业文化的核心价值观,对形成支撑企业健康发展的独特文化特征,推动企业从优秀迈向卓越具有巨大的促进用。

  

讲座结束后参会企业负责人一致认为本次会议内容丰富、涵盖范围广,对园区法治政府建设起到了提升理念、启迪思想、开拓视野的作用,运用法治思维破解园区经济发展过程中的难题及园区法治政府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并希望今后能够更多的开展此类法治教育活动。

会议指,党员干部和企业法人一定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法治政府建设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深化认识、凝聚共识,提高素质、增强能力,进一步强化法治园区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推动园区法治工作迈上新台阶,泾源县法治政府建设提供坚强的园区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一是要带头学法提能力。从学法用法的具体实践中提高自身法治素质,在工作中要形成“遇到问题先学法、决策之前找专家”的工作思路。二是要带头用法强规范。要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表率,明确党员和企业法人义务、纪律和法律责任,正确行使权力。三是要带头守法树形象。要树立无私奉献的形象,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优良的行业风尚。四是要带头尊法知敬畏。要时刻敬畏法律,牢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决不能违法行使权力,要切实维护法律尊严、权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