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企业代表参加全区质量提升暨标准化工作线上培训班
日期:2021-12-14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质量大会(杭州)贺信精神及标准化战略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全县质量管理水平,引导企业全员、全过程、全方位提升质量管理水平,推动我县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质量强县建设。12月7日至8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质量技术帮扶“巡回问诊”活动,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组织全县20家生产企业代表参加了全区质量管理提升暨标准化工作线上培训班,县局分管领导、各股(室)队、所负责人参加。

会议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理念,促进高质量发展落地生根。全面贯彻落实贺信精神,高举质量强国、质量强区、质量强市、质量强县大旗,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大力促进质量变革创新,努力形成质量工作的更大合力,蹚出一条中国特色质量发展之路。 二是要学习质量管理体系知识,提升质量管理效能。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寻求高质量发展已成为各个国家发展的必经之路。企业要将高质量高效率作为企业发展的永恒追求,通过学习借鉴先进质量管理体系,提升质量管理效能。三是要重视标准化创建工作,提升工作效率和治理能力。标准化工作既与企业生产经营工作活动息息相关,也关乎国家技术进步和经济发展。我们要高度重视标准化创建工作,做好标准化工作的学习宣传和相关工作措施的执行落实,提高标准化建设意识,完善管理制度,提升我区标准化工作效率和治理能力。

会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马宁同志在与企业代表和工作人员交流的过程中讲到,各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质量大会(杭州)贺信精神,立足企业发展现状,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市场监管队伍干部要深入企业一线,做好企业产品质量监管的同时也要与企业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和监管效能,形成合力,为质量强县提供最有力的保障。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讲解透彻,收获大、效果好,回去以后将继续组织相关人员学习消化、贯彻落实,助力企业质量管理再上新台阶。

下一阶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不断强化企业质量意识,提升标准化管理水平,进一步压实企业的质量安全责任,切实维护市场秩序,优化消费和营商环境,扎实推进质量强县战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