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泾源县安委办组织召开全县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联席会议
日期:2022-01-17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安排部署2022年全县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督促危化企业全力做好年末岁初安全防范工作。2022年1月13日,县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伍晓勇同志主持召开2022年全县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县住建局有关负责同志,中石油泾源分公司负责人,全县各危化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黄明同志在元旦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议讲话精神和赵永清同志批示精神;北门加油站、荷花苑加油站作了表态发言;伍晓勇同志全面安排部署了2022年全县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并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全县危险化学品企业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懈情绪,切实把使命记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全面做好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一是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一刻也不能放松;二是风险源头一定要管控到位;三是安全防范措施一定要实而又实;四是隐患排查一定要抓在经常;五是安全管理水平能力一定要不断提升;六是业务培训和警示教育一定要广泛深入;七是信息报送一定要及时通畅;八是“互联网+执法”检查一定要全面开展。

通过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任务目标,压实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了企业安全意识,强化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为我县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中向好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