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香水镇举办县乡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培训班
日期:2022-03-08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准确、全面、深入地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整体素质,提高履行职务的能力。3月8日,香水镇举办县乡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培训班,县乡人大代表共80余人参加培训,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于雷同志出席培训班,并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县乡人大代表如何履职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

于雷副主任就县乡人大代表如何提升履职能力,从十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既有理论分析,又有实践佐证,高屋建瓴,深入浅出,既统一了思想、又凝聚了共识,对县乡人大代表全面系统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提升履职能力很有帮助。


香水镇人大主席对县乡人大代表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学习,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全面抓好学习,坚持带头,起好表率,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带动全镇上下再次掀起学习新热潮。二要创新方式方法抓宣传,要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准确把握全会主题,深刻领会任务要求,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举措的宣传宣讲工作,以群众喜欢听、听得懂、能受用的语言方式开展宣传宣讲,引导广大群众全面准确领会全会精神,坚定信心、凝心聚力。三要紧密联系实际促落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与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入脑入心,不断提升履职能力。

最后,本次县乡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培训班在全体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中顺利结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