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泾源县文化旅游广电局春节期间精神文明建设活动丰富多彩
日期:2022-03-14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春节期间,泾源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精神文明建设系列活动,营造了欢乐祥和、文明喜庆的新春佳节浓厚氛围。

文化活动精彩纷呈。一是深入挖掘春节文化内涵,组织开展了泾源县2022年“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通过网络直播、短视频的方式,将秦腔、陶器制作技艺等非遗项目进行展示,让广大群众尽享 “文化大餐”感受浓浓的家乡年味二是组织开展了“网络书香 阅见美好”数字阅读推广活动和虎年新春知识竞赛活动、“享冰雪年味 品书香冬奥”线上有奖知识竞答等线上阅读服务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城乡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温馨互动、精彩共享的文化氛围。

群众自乐班唱响新生活强群众文艺活动指导,为群众生活增添欢乐。指导六盘山镇什字村秦腔文化大院、牛营村秦腔自乐班等民间文艺团体开展自娱自乐的文艺演出活动,唱出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祝福,营造了和谐文明新风尚。


文化志愿服务活动暖人心一是联合县委宣传部、文联、总工会在六盘山镇集美村组织开展了“情暖泾源 文明迎新”送春联、剪窗花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文化志愿者累计为群众书写并发放春联800余对、“福”字500多个,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营造了积极向上、温暖祥和的新春氛围。二是县图书馆开展了“助力抗疫快乐阅读”新春送书慰问活动,先后将356册图书和报刊送到了文华苑、泾水苑、绿洲豪庭、盈德B区、盈德C区、和悦小区、向阳村等疫情防控登记点,为疫情防控加油鼓劲。


节日氛围营造落实见效。节日期间,在“三馆一中心”、图书馆统一悬挂国旗、红旗、“欢度春节”字样灯笼,在电子显示屏上播放新年贺词,通过泾源县文化馆、泾源县图书馆公众号等方式,广泛宣传介绍春节传统节日相关知识,及时推送春节各项文化活动开展情况,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同时,组织干部职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及积雪清扫活动,以干净整洁的工作环境迎接新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