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泾源县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贯彻落实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日期:2022-03-22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321日上午泾源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区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局党委书记、局长伍晓勇传达了泾源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我县疫情防控情况,并对我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推进、再压实。

会议指出,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这次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性和复杂性,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情绪,保持高度警惕,毫不放松抓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来抓,“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一失万无”,认真履行应急管理的责任,从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积极主动防控,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共同守护好宁夏的“南大门”。二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遵守我县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制度。全体干部职工严格遵守外出审批制度和返泾“双报备”制度,非必要不离泾、不扎堆、少聚集、不聚餐,外出返泾干部职工要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三要紧盯关键环节,强力推动单位包抓小区管控力度强化外来人员摸排管理,做好外来人员的体温检测、双码同扫及登记工作,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严格落实日常消杀措施,坚持包抓小区值班值守。宣传动员教育,切实提高包抓小区群众的疫情防范意识。进一步加强包抓小区居民宣传动员工作,请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尽快前往接种点,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尽早建立全民免疫屏障。全面提高小区居民疫苗接种普及率及第三针疫苗接种完成率,做到应接尽接。五要抓好危化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危化企业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好流动人员登记、测温、消毒工作,建立联合通报机制,落实“双核酸”、“双报告”措施,为全县打赢疫情防控工作,履行自己应尽的职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