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树示范榜样 促环境提升--黄花乡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户评选活动
日期:2022-03-23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提升全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平,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按照全县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个、十、百”示范乡、村、户评选机制,近期,黄花乡就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户评选活动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一是召开黄花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户评选活动安排部署会。会上印发了《黄花乡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示范村、户评选工作方案》,就评选内容、评选标准、评选步骤进行了细化安排,要求各村结合各自实际,进一步细化评分标准、严格评选程序、强化奖惩措施,确保环境卫生示范评选活动有序开展并取得实效。

二是扎实开展示范户评选活动。安排各村成立由村两委班子成员、各村民小组组长、村民代表组成的评比组,按照村级周评工作机制,根据村组实际情况,每周分组对农户环境卫生进行评选,在村公示栏、微信群公示评选结果,并张贴环境卫生示范户公示牌,进一步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让群众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同时,要求各村每月召开示范户评选表彰大会,巩固评选成效。

三是组织开展示范村评比工作。按照乡督月评工作机制,乡政府成立督查评比组,每月月初对各村环境卫生开展情况进行督查,通报反馈突出问题,月底对各村问题整改情况、示范户评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回头看”,综合进行排名打分,对排名靠前的村颁发流动红旗进行奖励,靠后的村颁发流动黄旗进行警告,倒逼工作责任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