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提升履职能力增强使命担当黄花乡召开新一届县乡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培训会
日期:2022-03-23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提升我乡人大代表整体素质和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代表作用。3月9月,黄花乡人大主席团组织新一届县乡人大代表及各行政村负责人开展履职能力培训会,培训由乡人大主席陈广喜同志主持,邀请泾源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宝同志主讲,54名县乡人大代表及村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上,陈宝同志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代表的重要论述相关文件精神,并就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由来、人大代表如何履行职责、人大代表如何行使权力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最后,在讨论环节,代表们踊跃发言,提出了很多关于黄花乡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陈宝同志耐心倾听并一一记录,并表示将积极与县委和政府及相关主管部门对接,争取尽早办结。

通过培训,进一步加深了代表们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理解,明确了人大代表肩负的重要职责和崇高使命。代表们纷纷表示,今后将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当好村情民意的收集者,当好群众利益的维护者,多提“金点子”,为我乡经济社会发展发出代表好声音、凝聚代表正能量、做出代表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