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泾源县应急局联合开展“清明节”前森林草原防灭火督查检查工作
日期:2022-04-02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我局于331日—41日联合自然资源局、公安局对全县7个乡镇和11个防火点从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落实、源头管控、应急准备、宣传教育等方面进行了督查检查。

从督查检查总体情况来看,一是7个乡镇均提前安排部署了清明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责任区域划分清楚、责任明确。二是“网格员”责任落实到位。三是护林员全员上岗巡护。四是采取上坟销号制、错峰制、限流制等措施,减少祭扫人员密度,落实祭扫场所防护管控责任。

由于近期降水量偏少,天气干燥,加之清明节将至,祭祀活动及春耕农业生产、踏青赏花、施工等诸多因素交织叠加,林区火源管理难度进一步加大。督查组就清明节期间防火工作现场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各乡镇、各林场、各卡口要加大森林防火巡查力度和频率。二是各乡镇、各林场坚决做到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三是各乡镇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制度。四是各救援力量要在重点区域驻防和巡查。五是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广大群众防火意识。采取多种措施,全力确保清明节期间不发生火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