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县政府常务会议举办专题学法讲座
日期:2022-04-13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4月11日,我县举办县人民政府常务会议会前学法专题讲座,邀请了政府法律顾问教授赵强到场授课,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马晓红主持并讲话。

会上,赵强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及行政法相关内容”主题,从充分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首次提出的重大意义,全面领会和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思想内涵,行政法的基本架构和基本原则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同时以案释法、以案示警,通过对两起典型案例所涉及的问题、相关分析意见、法院审理意见等内容进行细致分析。

会议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县政府班子成员和县政府各组成部门要高度重视,自觉把法治政府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严格依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权履职,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依法办事。

会议强调,政府常务会议学法常态化是强化干部法治思维、提高依法行政能力的重要手段,今后将定期不定期邀请法律顾问,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针对真实案例中的相关法律问题进行深入分析,让党员领导干部切实增强法律意识,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提高自身法治素养和依法履职水平。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一把手”要强化规矩意识,强化法治思维,强化治理能力,带头依法办事,带头遵守法律,依法行政、依法决策、依法用权,决不能以言代法、以权压法、徇私枉法。要牢固树立法律红线不能触碰、法律底线不能逾越的底线思维,强化源头治理,抓实事前预防,牢牢防控风险,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迈上新台阶,以高质量法治有力保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