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日期:2022-04-13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4月8日,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王荣主持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审议了相关文件,安排了2022年全面依法治县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扛起推进全面依法治县使命担当。要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全面依法治县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髓要义,全面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11个坚持”的总体要求,切实把深入推进依法治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二要强化措施,抓实中央依法治国督察问题整改。要对照反馈问题,抓紧建立工作台账,逐项列出问题清单,逐条细化整改措施,全面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所有问题全面整改、真改实改。要将此次反馈问题整改作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工作的重要抓手,深刻反思问题产生的根源,举一反三、全面排查、补齐短板,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向纵深发展。三要突出重点,全面提升依法治县工作水平。要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和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落实好政府权力清单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要加强监督,强化严格执法,真正实现执法为公、服务为民。要公正司法,维护社会正义,加强司法体制改革,依法保护各种组织和公民的合法权益。要全民普法,弘扬法治风气,实施好“八五”普法,推进法律“八进”活动,在全社会形成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和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