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兴盛乡:观摩学习拓思路 打开人居环境 综合整治新局面
日期:2022-04-15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加快乡村全面振兴,持续推进环境整治,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实现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2022415日,组织乡村两级干部到六盘山镇集美村、黄花乡羊槽村进行现场观摩。

重点对村容村貌、道路硬化、绿化美化、乱堆乱放清理、私搭乱建清拆进行学习,入户察看了卫生厕所改造、农户院落整理等我乡存在差距的地方。通过此次现场观摩,乡村干部对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思路、方法、方式及经验有了新的认识。

在观摩结束后,召开了全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强调,一是精心组织,协调推进。安排部署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庭院美、居室美、厕厨美,家风美”为主要目标,成立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专班,,明确时限,责任到人,整体协调推进,确保按时按期高质量完成整改提升工作。二是面子里子,一同推进。集中清理“三边五堆”,全面清理村内、村外、村庄连接处的积存垃圾、死角垃圾,清除河道、河沟内多年积聚的垃圾渣土和垃圾漂浮物,清除道路两侧的私搭乱建落实农户门前“六包”责任制,督促村民进一步做好门前环境卫生,以室内“五净”(门窗净、地面净、床铺净、灶台净、厕所净),院内“五无”(无柴堆、无粪土、无垃圾、无污水、无散养畜禽)为标准,按照“一户一策”,对表整改。三是建立机制、保证长效。严格杜绝“一股风”做法,各村依托爱心积分卡、“红黑榜”等载体,健全环境卫生网格化管理长效工作机制,将集中整治与长效管理相结合,治标与治本同步推进。四是加强督导,转变作风。完善“乡督导、村为主、户联防”的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五支队伍工作职责,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共同推进全乡人居环境质量全面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