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兴盛派出所多部门联调联动 化解矛盾纠纷及时消除治安隐患
日期:2022-04-20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有效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泾源县公安局紧紧围绕“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工作目标,坚持调解“小矛盾”积累“大平安”的实践理念,多方位开展矛盾纠纷源头化解工作,全力维护辖区社会秩序持续稳定。4月9日,兴盛派出所联合县水务局、自然资源局和司法所成功调处一起矛盾纠纷,及时消除辖区治安隐患。

4月9日,兴盛派出所社区民警在开展河道巡查工作中发现村民于某某阻挡正在施工的饮水工程,致使工程不能推进。经了解,因该施工段属于河道滩涂,于某某在河道滩涂有耕地,害怕施工侵占其耕地随即阻工。

为解决这一矛盾,使引水工程正常进行,4月9下午民警立即将该情况向乡综治办进行汇报,并及时联系县水务局、自然资源局、司法所和村委会等部门干部到达现场开展联合调处,通过向当事人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分析事情原委,讲法说理,反复做思想工作进行调解。最终,经过民警耐心细致协调,当事双方达成协议。

“在该段施工有好几天时间了,不断有群众来说施工建设侵占了他们的耕地,干扰正常施工,找了几个部门都没有解决该问题,今天派出所民警联系多部门共同来给彻底把问题解决了,真的非常感谢”。工程建设方和被占用耕地群众均对调处结果表示满意,施工方表示道。于某某也说道:“以前对有关法律和规定不懂,今天通过各部门干部的解释,让他学到了一些法律知识,今后一定多学法,依法维护自己的权益”。多部门联调联动的运行,成功化解这起矛盾纠纷,及时消除了辖区安全隐患,赢得了当事双方及其群众的一致认可,有力保证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纠纷就地化解,构建和谐社会这一目标的达成,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